close

001.jpg 

午餐我常光顧一家麵攤

習慣吃著同一種乾拉麵

老闆娘遠遠抬頭見到我

會大喊:「一樣嗎?」

『對...』拉長音回應 

等我走到店門口

拉麵已經在鍋裡咕嚕咕嚕滾動著

起初光顧是因為它距離近口味好

但吃久了就成了習慣   無關味道

 

 

週一到週五公司家裡

兩點一線的距離也是習慣

我很容易被這樣的模式制約

固定某種品牌產品

固定某個食物味道

固定某些地方出沒

因為習慣   讓我有安全感

 

 

逛街、吃飯、旅行、看電影 要找個伴

我沒辦法一個人做這些事

習慣有人陪伴  有人分享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很獨立

思想個性上很獨立

因為  很難被左右

需要陪伴不等同照顧

我可以把自己照顧好

依賴只是尋求某種安全感

也代表著對某人的信賴感

 

 

意外小插曲:

剛剛某位朋友突如其來的造訪

小背心小短褲  面膜加鯊魚夾

這...如何應門啦... 

嚇的我在客廳跑了2圈

驚嚇的成份大於驚喜

親愛的 

以後先打電話給我好嗎?

〝素顏見客〞不是我的習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