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5-1.jpg   

吃飯時    她問「怎樣分手比較好?」

快速在腦中搜尋了過去的經驗值

我給了個理性中肯的回答

就是大多數人會唬爛用的方式

沒多久她拿出手機開始發簡訊

「好了。跟他說我今晚不回去,

   讓他把東西收走,鑰匙幫我留在桌上」 

 

 

 沒多久她男友也回覆

「明白了」

咳!我小小被必魯嗆到...

真是迅速確實又立竿見影的方式 

 

  

記得以前要提分手時

總會在心底反覆練習  

用字遣詞如何婉轉理性

試著將傷害降到最低 

雖然未必會再見

總會安慰對方『依然是朋友』

這樣善意的謊言可以減輕罪惡感 

我也不希望午夜夢回

有人拿針猛刺寫著我名字的草人

 

 

  

她發簡訊像祝賀朋友生日快樂一樣平常

不知道收到的人是不是一樣平常心看待

但     那天她多喝了幾杯

這是不是另一種快速遺忘的方式

在我看不見的部份

她用酒精麻醉悲傷

 

 

分手的方式可以有千百種

但那份遺憾傷感   

應該是同一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