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05-1.jpg

幾星期前好姊妹打電話給我

為了她父親的病情詢問我的意見

今晚接到電話

告訴我下星期的家祭時間...

 

 

她父親年紀比我奶奶還大

外省老兵來到台灣娶了年輕的姑娘

語言不通習俗不慣   也落地生了根

記得國中時到她家玩

她媽媽總是扯大嗓門地用台灣國語跟她爸爸對話

我還以為夫妻吵架

原來老人家耳朵重

一個鄉音一個台語    自然也磨出相處之道

 

 

印象中她父親一直是沈默寡言的人

直到好姊妹出嫁那天

身為伴娘的我一早就跟著她媽媽忙進忙出

招呼東張羅西

而她父親西裝筆挺的坐在搖椅上面無表情

她媽媽忙碌之餘還不忘碎念老父親兩句

終於到了拜別父母

她父親開了口 

緩慢地用著濃濃的鄉音

敘述著對獨生女的不捨

囑咐叮嚀也祝福著新人

那一幕      我哭了

而新娘子卻滿懷喜悅準備迎向新人生

 

 

為了這件事她還笑了我好久

怎麼新娘沒哭  伴娘卻哭花了妝

只能說我哭點太低又入戲太深

這幾年斷斷續續聽聞她父親出入醫院

面對這生命的必經過程

相信她們家人是有心理準備的

也衷心地祝福離開的人

再也不必忍受病痛折磨

安心地一路好走...

 

 

下星期的家祭讓我有點緊張

畢竟面對這種場合我的經驗太少

去年頭一次代表公司參加公祭

搞得我神經緊繃還胃痛

深怕那個環節步驟出糗

更怕哭點過低的自己失態

 

 

好姊妹就是這樣吧!

人生每個重要過程都陪伴並支持

妳生小孩陣痛時打電話給我

我陪著妳邊鼓勵邊幹樵

順利生產後妳也第一時間通知我

我再陪著妳哭陪著妳笑

今晚  妳說親戚不多不發訃聞

只想通知我一聲

親愛的,家祭我會到的

當妳的家人、當妳的姊妹

牽著妳送父親最後一程

抱著妳一起痛哭失聲

我不會缺席的... 我會陪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莓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