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2-1禮物.jpg 

17歲生日那天    我第一次去捐血

18歲生日那天    我拿到機車駕照

前幾年生日時     我拿到汽車駕照

而今年生日前夕

我決定送自己一份大大禮物

一份有意義  值得紀念的禮物

我簽下『 器官捐贈卡 』

 

 

 

 

這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

礙於家人無法接受

是觀念、是傳統、是恐懼、是禁忌

更多的是對我的 愛 與 不捨

導致我一直遲遲沒有辦

即使簽了器官捐贈卡

分離那刻來臨時 

醫師還是需要2位家屬簽同意書 才能摘除器官

我希望得到家人的理解與支持

因為我知道這是對的事...

 

 

 

 

生離死別有太多我們無法控制

尤其面對未知的死亡更甚恐懼

平凡如我也是一樣

但如果我的眼角膜能讓另一個人重見光明

如果我的心臟會在另一個人身上繼續跳動

那麼這就不是死亡   是更多生命的延續

我想  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當然  資源回收再利用也相當環保啊! ㄎㄎ.gif

 

 

 

 

對於器官捐贈 

每個人有不同的見解與詮釋

是誰也不能強迫的 

今天完成這件事讓我非常開心

彷彿生命中有了值得驕傲的事

希望所有的朋友們都能分享我的喜悅 chu.gif



 


補充: 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  

需要補卡、修改資料、有意捐贈或取消捐贈

感興趣或有相關疑問的朋友

都可以獲得解答喔!

 




收到卡片囉...

101203器官捐贈卡.JPG 

 

 

 


 

arrow
arrow

    草莓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