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揮手)  

冷冷的冬天  怎麼能少了暖呼呼的鍋呢?

上禮拜高雄還穿著短袖到處跑

我就做了薑母鴨    邊吃邊吹電扇濕.gif  

儲備滿滿地熱量    好迎接冬天...

 

 

 

 

草莓狗薑母鴨作法:

1、老薑2斤拍碎,先取1.5斤與黑麻油2碗,小火翻炒爆香

    火太大麻油會變苦,所以要慢慢煸,直到老薑縮小

2、放入鴨肉翻炒,據說用紅面番鴨公比較補,可我不知道這隻是公是母?

     加些些小冰糖替代味精,也幫助鴨肉上色添醬香

    噓.gif秘密武器...加一匙豬油,這樣煮好的鴨肉軟嫩不乾澀!  

3、炒到鴨肉變色,加入水或高湯、米酒2瓶 (加熱後酒味會消失,多一點比較香啦)

    再加入沒爆過的老薑(老薑爆過有香氣但薑味變淡,所以補些新鮮老薑)

  放進一包薑母鴨滷包 (超市、中藥房都有賣,別問我哪裡買 )

    蓋鍋蓋小火煮約40分鐘後,加一點點鹽巴調味即可

4、乾淨的鍋子底下放高麗菜,舀進煮好的薑母鴨,再加些酒

    (哼.gif  我有秘密武器 "薑酒",你沒有就放米酒吧! )

 

     放入凍豆腐、鴨血、米血、豆皮、鴨肉丸、金針菇、花菜、、、吃得下的都可以

     煮滾後  就可以移到桌上小瓦斯爐  開動囉!

 

沾醬: 陳年豆腐乳(軟)、辣豆瓣醬、醬油一點點、砂糖一點點   拌勻

 

 

 

 

來的朋友   在門口就聞到香味囉 轉圈.gif  

成品照 『 薑母鴨 』

111201-1薑母鴨.jpg   

雖然吃的滿頭汗   朋友們還是很開心

最後我用麻油拌了麵線  被吃光光 沒照片 攤手.gif  

薑母鴨看似複雜   其實真的很簡單吧!

自己做料好實在   外頭買一份其實沒多少東西

 

 

 

 

多的食材  做了這道『 金莎杏鮑菇 』  讚.gif   

111201-2金莎杏鮑菇.JPG  

 

 『韭菜炒花枝』

111201-3韭菜花枝.JPG  

結論  大家都吃好飽!

而我...真得好賢慧喔... 害羞.gif  


 

 

 

 

 

arrow
arrow

    草莓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